總網頁瀏覽量

海有珊珊 珊瑚復育暨藝術聯展

海有珊珊 珊瑚復育暨藝術聯展
澎湖縣農漁局廣告

馬公市民意外事故濟助 (廣告)

馬公市民意外事故濟助 (廣告)
澎湖縣政府 馬公市公所 宣導

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

澎湖爆報/外垵無照少女騎機車闖禍釀遊客身亡 後續處理 引公憤

(爆報)日前,一名家住外垵的15歲少女無照騎機車高速撞擊來澎遊玩的一名朱姓婦人,導致朱姓婦人當場倒地頭顱破裂,意識不清,經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急救,隔日下午2時50分不幸離世。

(相關新聞內容如以下聯結)

https://tw.appledaily.com/local/20220521/5CJO2OEZRFEQ7C2UVFPUXF3EVM/?fbclid=IwAR1Y_5-NlSro299QCxdn6XfLC5aolwECCxxfZc9Y9Cv9gEl21DsNDqQZGV4

原預計這件事可在雙方皆於情緒平穩下談出後續解決方法,不料,卻在昨日上演「羅生門」,引起網路大炸鍋,更將茅頭指向縣議員李添進,而李也在今早發出聲明喊冤,絕不是網路所指內容。


李添進表示,車禍當天,事後到現場。當時傷者已送醫,詢問目擊者才知道發生車禍,也詢問被害者家屬傷者情況以及是否有家人陪同送醫。

當日晚上七點多,得知傷者傷及腦部,可能需後送到本島,立即驅車至三總分院了解傷者情況,並詢問被害者家屬需要何種幫助。再得知家屬希望能後送到台灣本島就醫後,也立刻聯絡拜託醫院院長協助傷者申請直升機後送。

晚上十點多,接獲訊息空轉中心不同意後送。當時家屬林先生,也有請新竹的民意代表幫忙聯絡,新竹的何議員也有與我聯絡,希望能盡力協助,我也有盡力拜託三總院方幫忙,院方也說會盡最大的努力。

李添進說,直至十一點左右院方確定不能後送,轉至加護病房。也有向現場家屬解釋醫院運作及後送的相關規定。約晚上十二點要離開前,我遞名片給被害者家屬,並告訴他們在澎湖期間,若有任何需要協助,會盡量幫忙。

李添進再表示,在澎湖的這兩天,也有與家屬保持聯繫,並確認需求。被害者家屬也希望若情況不樂觀,希望能回台治喪。包括包機包車回台治喪等等事宜,也都盡力幫忙協調。

五月八日下午得知被害者往生後,家屬與我聯絡,在我詢問過後確定只能包車搭台華輪回新竹,在這期間我也有關心他們的食衣住行是否需要幫忙。後來被害者家屬提出,希望由許先生支付包車及澎湖葬儀社的費用,我也立即聯絡許先生須先支付,讓家屬和被害者能順利回新竹。

而許先生至新竹捻香的事,我並沒有參與,也不在現場,所以不清楚現場發生什麼事,更沒有聯絡任何人陪許先生一家去新竹捻香。

李添進說明,被害者家屬在澎湖的這段期間,一直盡力協助他們,想幫他們能順利回新竹辦理後事,希望大家可以更全面的了解事情的經過。從事發至今,從未關說施壓任何人,臉書上的不實指控,決不接爱,至於事後的喪葬費、賠償問題,皆由双方及新竹當地民意代表直接與當事者家屬連絡,我未曾參與。

李添進強調,無照駕駛本來就不對,當事者家長也未逃避責任,這種不幸的事情誰都不願發生,也能體量受害者家屬的心情,該面對司法的就要承擔,該賠償就要去面對,也希望該事件双方能有共識早日決解。也希望各位在未能了解,事情過程,而聽片段之詞,而做出不當的留言及攻擊。

翻攝爆料公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澎湖爆報/ 113年第一梯次教育召集訓練 陳光復致贈加菜金給予國軍支持

( 爆報 ) 澎湖縣長陳光復昨( 2) 日上午前往鎮海、白沙國中,慰問今年度第一梯次教育召集訓練的後備弟兄,並致贈加菜金,借以表達對國軍後備部隊的支持與鼓勵,由 澎湖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張勝瑋上校代表接受。另外,軍方再回贈感謝狀,向縣府對國軍的支持與關懷致上謝意。   陳光...